ACK_escape

网易云同名, bilibili@ACK★
歌词 小说 随笔 翻译

你的愿望

「你的愿望是什么?」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了,他像是稍微想了想,低声答道:「……能活到明天?」

然后提问者笑着说道「你真会开玩笑」之类的转身离去。每次都是这样,他愤愤想着。

明明他是真心这么想的啊,不过说给谁听都不会被理解的吧?那就当是玩笑好喽。

 

曾经他也会认真描摹出美好的未来景象作为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从某一天起他就不再这么做了。

在那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比得上旁人的地方。或者说,他所在意的那些通通比不上别人,而能勉强称得上优点的事情实在是「无用」之物。至少是一般意义上的「无用」之物。

「真是没用啊。我。」他自言自语,可是内心却并不因此感到多么深刻多么严峻的悲痛。往好了说是积极乐观,往差了说大概就是没心没肺吧?总之他还没到因此而抑郁的程度,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想要做出改变,可是一旦尝试才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到。「缺乏意志力是当代年轻人的通病」,他一直很擅长如此自我慰藉。像这样想了感到微微开朗之后他总是忍不住嘲笑自己又开始找借口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不这样做,大概就没办法好好活下去了吧?

所以说什么伟大的理想啊志愿啊…明明能好好活着就很不错了。人类可真是不知足。

作为结果来说他开始抱持这样的理念生活,虽然也会感到不甘心,但他也总是好好将其克服了。这样也不失为一种活法……

 

……然后在某一天,他听到了来自神明的指引。

「不甘心吧?想要变得更好是吗?」

飘渺的声音显然来自远方,不清不楚的很符合他一贯对神明声音的想象。他不由自主地答道:

「是。」

「可是我感觉不到你的愿望有多强烈啊。」

听到神明如此说,他不禁有些惭愧。应该是这样没错,他好像的确没有多么强烈的愿望来着。不过也应该有办法的,毕竟是神明!这样想着,他问道:「那么神明大人,请告诉我应该怎么培养起强烈的愿望?」

神明停顿片刻:「现在培养已经来不及了。既然你的愿望帮不上忙,倒是还有别的办法。」

「那么,请教给我!」

「收集别人的愿望吧。找到身边那些有着强烈的使你变的更好更完美的愿望的人,借他们的愿望之力一用。」

「可是,我该怎么做……」

「等到你搜集到了足够的愿望,我会再次出现,给你帮助的。」

神明的声音就此消失不见,他愣在当场。所以神明完全没有就这最难的一步「搜集愿望」给出帮助便自顾自消失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神明也没有义务帮忙包办一切啊。

所以究竟有谁会有着使我变好的强烈愿望呢?他苦恼的想着。父母大概是有的,但是如果打电话给他们说什么「借我你的愿望一用」这种话估计会被当成神智失常的吧?父母以外的其它人嘛……朋友也好老师也好,到底都是无关的人,想来是没有用的。

没有用的。

他在心底如此下了结论,却又忽而走到床边,拿起躺在枕旁的那只小小的玩具熊,看着它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啊,可以借我你的愿望……吗?」

再自然不过的,白色的小熊同样凝视着他因紧张而闪烁不定的双眸,一言不发。

既然没有做出回答,那应该就是同意啦。他如释重负地笑起来,抱紧了小熊。

「谢谢啦。」

 

以上都是骗你的,世上根本没有什么神明。

不过,愿意借你它的愿望的慷慨小熊倒是真实存在的哦。


评论(5)
热度(18)
©ACK_escape | Powered by LOFTER